残雪未化

有人问我蓬莱路,
云在青山月在天。
。w 。

POI 512

语无伦次……好久没看到这么好看的POI我有点激动。
大结局了,马上就要大结局了,大结局前小乔又抽风来展示了一个alternative universe……一个没有TM的世界。这个世界里宅总没有遇到爱人,却还有他的挚友,他活在阳光下(我在说什么),当着一个死有钱工作狂。听来耳熟,看来熟悉,却不可得,也不能得。
余下的大家也都有不同的轨迹,我最伤心的可能还是李四———POI是从李四被拯救开始的,而那个世界里他真的没有被拯救,没有动机,没有工作,没有方向。

这集的Greer太有病了……也许这本来是想要塑造一个为ASI邪教信仰献身的狂热信徒,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表现看来有一种,喜感。或许是太过用力,宛如舞台一般的表现手法。他说的小撒想要TM作伴大概纯属胡扯。小撒根本想杀TM啦。这嘴炮能力不及在鄂尔多斯忽悠Kara时的百分之一,至少那时候他还会用比喻句呢。果然总是当无脑信徒容易变傻,心疼一秒钟。

时至如今可能是包括我自己都不能完全相信纯真的善。无论是宅总的还是TM的……因为这些退让或者妥协或者叫做自我的道德要求而责备他们其实很苛刻,宅总又不是钉在了十字架上了的————尽管我认为结局真的会也说不定。造物死了,留着造物主干什么呢?故事的起源到了故事的结尾,或许是一个恰如其分的处置。
他制造了一个生命把它教养好,关在盒子里。却有一天为了胜利,将它也扼杀掉。TM怎么说的来着,我让你失望了,我应该去死的。TM是他的神迹,也是他的罪孽。在漫漫时光河流里,TM是那个载着他度过黑夜之门前往阳光普照路程的船。Finch如果真的死了不会重生,而太阳仍会升起。没有POI的世界和有POI的,也许我们无法说哪一个更好,但它们一定是不同的。

有时候我们也许只能得到那种不同,但仍然值得去那样决定。这就是POI。

评论(5)
热度(11)

© 残雪未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