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未化

有人问我蓬莱路,
云在青山月在天。
。w 。

【楼诚】我放弃题目

关键词:玩物丧志
看了一天电影,八点才开始写。只能写散文。清水熬汤,强行扣题。
====
明长官喜欢钱。这说的是秘书处那位明长官。
贵得咂舌的衣装鞋履,价值不菲的袖口领巾,上海滩时下最流行什么,在他身上第一时间就能发现什么。这就是梁仲春对他的印象。
一个明家养大,跟着姓明却总也不是明家人的人。这么费心在装扮上究竟为何,深谙人性的梁仲春,总自以为看到了一场豪门纠葛大戏。如此风光到底为什么,其中的辛酸自不足为外人道。
投其所好,自然是得送到点子上。他明家什么不缺?可对一个阿诚,这么奢侈的生活,怕也不是明家能给他的。
所以他自然爱钱。

可惜梁仲春从一开始就被骗了。


明楼百无聊赖在沙发上坐着。不一会儿就要抬手看看表。
他今天难得休息,结果一听说他俩闲下来,明镜直接把明诚叫走买买买去了。临出门了还警告他,不许找周佛海喝茶不许去76号,明楼说大姐你把阿诚都带走了我还能去哪,我哪也不去。
明镜说诶这就对了。
眼看快到晚饭时间了明镜明诚还没回来。他只好又削了个苹果吃。明长官心里苦。
咔哒一生门响,明楼去看,却是明台那小子。身上一股暖香,似玫瑰又似夜来香。知道他又和于曼丽跑烟花地去探消息的明楼也不问,只说:“大姐和阿诚还没回来。”
明台愣了一下,“哦。”想想这就意味着没有饭吃,也干脆一屁股坐在了明楼对面。
于是明镜明诚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兄弟俩一个吃完了苹果在第三遍看今天的报纸,一个正在吃最后一个苹果。
明镜说,“哎呀今天难得遇上,结果呢要的东西又没有,老板帮我们拿费了点时间的。”
明楼说,“大姐啊,下次你要什么,让百货的人拿给你就是了。”
明镜说:“这怎么行。阿诚挑的,比他们拿来的好。”
明楼看了明诚一眼。
明镜瞧在心里,说着,“怎么啊,借阿诚用一用你都不愿意啊?”
明楼赶紧自辨,“不敢不敢。阿诚愿意和大姐您出去,我绝无意见。”
那边明台已经啃完了苹果,“什么时候吃饭啊。”拖着长调。
明诚走过来把衬衣连着袋子给他一丢,“就知道吃。”
明台打开一开喜笑颜开,“谢谢大姐,谢谢阿诚哥!”
明楼扶额。这联盟瓦解的速度也太快了。
明诚看了看他,也把两三个袋子给他。明楼打开看看,一条围巾,一条领带,还有一件衬衣。
他手里还剩着好几个袋子。“大姐我给你拿房里去。”
明镜笑开了花,“诶。”

晚上。
吃完了晚饭,明诚和明楼说了一遍明天的工作安排。然后突然对明楼说:“拿来。”
明楼一愣,“什么?”
明诚好笑,“钱呀。”
明楼皱眉,“大姐没给你啊?”
明诚笑了笑,“大姐的钱我哪敢要。”
明楼恍然大悟,“那就敢要我的呀。”
明诚说:“我花着舒心。”
明楼说:“之前明台还和我说,你品味不凡,我看你都是钱堆起来的。”话是这么说着,他还是去摸钱夹。
明诚说:“要的不就是这么个玩物丧志的形象么。”
明楼说,“你可别因为这个真当真。那也是玩物丧志了。”
明诚点头:“明楼同志批评的是,我一定时刻自我反省,自我批评。”
两人心照不宣,俱笑起来。

====
小说对梁萌萌对阿诚评价的那句品味奢侈印象特别深,还在想萌萌你怎么看出来的…才有了这个想法

评论(10)
热度(84)

© 残雪未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