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未化

有人问我蓬莱路,
云在青山月在天。
。w 。

[楼诚]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paro。但不仅仅有熟知的那一部。毕竟14本只有第一本最出名……

非常的奇怪。请不要打我。


1.

通向上海的路是金色的。

阿诚从房子里出来的时候这样想。因为他看到金色的路就在他面前。

而且有个人对他说,“你把去上海的路砸坏了。”

阿诚睁大了眼睛。天知道房子坏掉就已经很要命了,如果要他赔砸坏路的钱,他大概就只能做苦工了。

“不过没关系的,”那个女孩子和他说,“你把坏蛋砸死了,所以大家都在忙着庆祝,并且很乐意帮助你。”

“实际上并不是我,”阿诚不安地说。房子落下来的时候真的砸住了什么人吗?“是我住的房子。孤儿院的房子。”

“孤儿院?”女孩子眨眨眼,“你没有父母吗?”

阿诚点点头。

“我也没有。”女孩子耸肩,“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然后就把我托付给他——这个坏蛋只会虐待我。他要我做劳力,每天给他的花园里的毒草浇三次水,我累得不行,还要半夜去喂他养的怪兽。他是个法力强大的魔法师,我有次逃跑了,他把我抓回来。”

“他给我下了不得逃跑的咒语,但我想他死了咒语应该解除了。”女孩子轻快地说,“你要去上海吗?你愿意和我去上海吗?”

阿诚眨眨眼。“我去上海就可以回家了吗?”

“可以呀。上海可以实现人的一切愿望。”女孩子毫不怀疑地说,“那里住着最伟大的术士,他善良又睿智,他能实现你的愿望。”

阿诚没有立刻就相信。“他如果真的像你说的这样,为什么不来帮助你们,而让这个坏蛋为害呢?”

女孩子笑了一下,她长得并不算出众,但笑得这下聪明又狡黠。“我们为什么不当面问问他呢?”

阿诚想了一下的确是这样。留在这里也于事无补,倒不如去试着寻找可以帮助他回家的人。

就这样两个人踏上了这条金色的、通向不知何方的道路。


2.

“和我说说孤儿院吧?”女孩子说道,“这条路要走好多天呢。”

阿诚摇头,“没有什么好说的。我有记忆的时候就在那里了。”

“后来我妈……有个女人把我领走了,但过了一年开始揍我,把我打得快死,我只好逃回了孤儿院。”

“然后呢?”

“我本来在屋子里收拾房间,突然他们说刮大风了……我就感觉自己被吹了起来。我从窗户看下去,房子都被刮起来了,孤儿院的人在下面看着我……然后房子一直飘,我看到下面好多明晃晃的刀,吓得不行。”

“刀山。”那女孩说,“所有踏入的人都会变成一滩肉泥。只有从那其中的荆棘路里穿过才行。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少有人来这里。”

阿诚想,难怪他从未听过这个地方。他接着讲:“我突然感到开始下坠,就把自己用被子裹起来。落地时我丧失了意识,等醒过来推开门,就看到了你。”

女孩子又笑了起来。“我正在试图逃跑。”

阿诚惊讶,“你说过他给你下了咒语。”

女孩子摇头,“大家都讨厌他,恐惧他,但没人敢动手——大家都怕他的魔力。如果我能做到,不是很好吗?”

阿诚诚恳地说:“你很有勇气。”

女孩子说:“那当然!”她眼睛明亮亮的。

晚上,他们敲开了路边的民居。居民们都知道了坏蛋死掉的消息,可是他们说,坏蛋的一个亲戚住在西边,是非常强大的魔女,正在赶来为他报仇。所以他们都十分隐蔽,小心地帮助两个人藏在屋子里。

“不要出声!”他们嘱咐道。地窖里有一缸白米。晚上阿诚快要睡过去的时候,忽然听到它们在唱歌。

“我们中谁是最贵的呀!当然是我!又白又胖。只吃一粒就能饱啦,吃一粒就能饱。”

阿诚叫醒了女孩子。他们看到这些米从米缸里爬出来,在地板上跳起了舞。

“你们会把魔女引过来的!”阿诚说。

但是白米们根本不听。它们自顾自高歌着,米梗们也都爬了出来混在里面一起跳着舞。

地窖的门一下子打开了。


3.

魔女很漂亮。

阿诚长这么大,都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女人。

“是你杀了我叔叔!”她生气地尖叫道。手中的魔杖指向了阿诚,“我要把你变成一个筛子!”


4.

阿诚把女孩子躲在米缸里逃过了一劫。

女孩子失落了一天。她坐在路边用力地想,想到了一个方法。

她知道魔女最最想要的是什么。

她带着礼物敲响了魔女的大门。

魔女高傲地看着她。“我不喜欢你的脸,不然我可以用你的头。我有一屋子的收藏,她们总是有各种缺点:要么不够美丽,要么不够聪明。”

“相信我,美丽的魔女,”女孩子毕恭毕敬地说,“您的头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为此带来了可贵的礼物,希望您能给我一个机会。”

“礼物是什么呢?”

“我知道您一直爱着一个人。”魔女的眼中露出了一瞬间的失落。“他失去了下落之后,您就再也没能找到过他。”

“都怪那个老巫婆!”魔女怒声道,“如果不是她,我如今就该是这个国度的女主人!”

“但我知道他的下落。”女孩子坚定地道,“我能够给您他的信物!同样,我希望您能和我交换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让我进入您的收藏室,给我三次机会,如果我找对了阿诚,您必须放了他并不再为难我们。”

魔女显得很为难。“他杀了我叔叔!”

“并不是他,只是他恰好在那栋房子里。”女孩子巧言道。“这很公平。”

魔女犹疑了一下。“好吧,我同意。”她想,反正自己有几千件藏品,“但如果你猜不出来,我会把你也变成一件藏品。现在,给我信物吧。”

女孩子走进魔女的收藏室。哪里有各式各样的魔杖,还有扫帚,还有一些五花八门的旗帜。来自各国的酒与珠宝,还有她华丽的衣袍。

有一个格格不入的东西摆在其中。女孩子走过去,非常奇怪地看着它。一个红色的、看起来非常陈旧的筛子。

她把手按在上面,“阿诚?”她轻轻问。

不是。那筛子变成了一滩红色的液体,顺着地板的缝隙流了下去。

她失望地转了一圈,看到一本珍品的书籍,放在书案上。

她尝试了又一次。但这次也失败了。书本变成了飞沙,消散在了空气里。

她只有最后一次机会。

这时她看到了书案上的砚台。那是青瓷的。


5.

阿诚被带出了魔女的城堡才恢复了意识。

“你是怎么做到的?”他说。

“我送了她一串珍珠。”女孩子回答道。

“你?”

女孩子嘿嘿笑着不愿意再回答。

“谢谢你救了我。”阿诚认真地说。

“我不能丢下你。”女孩子说,“我们是同伴。”

“是的。我们是同伴。”阿诚点头。


6.

荆棘挡住了去路。

“怎么会这样?”阿诚问,“这些荆棘,不是只长在刀山里吗?”

“就是刀山来的邪恶之物。”女孩回答,“他们有一些依靠着形形色色的方式入侵到了这个国度深处,会种下荆棘和刀子,故意阻断通向上海的路。”

“那你来,我背着你,我们从荆棘里走过去。”

女孩子脸上有些不好意思。“你要背着我?”

阿诚也跟着不好意思起来。

他们走过了第一道荆棘,女孩子从阿诚背上跳下来。“让我看看你的伤。”

阿诚躲开,“不要紧的。”

这时传来了老虎咆哮的声音。

他们看到了一只巨大的老虎,横贯在面前。

“你们是从哪里来的。”这只母老虎说道。她虎视眈眈地转了几个圈。

阿诚看了女孩子一眼。“我们是奉了大魔术师的命令去上海的。”

“大魔术师?”

“和他的魔女侄女。”

“那个魔女。”老虎打起了哈欠。“她收藏那么多头有什么用呢?她没有送人来给我吃吗?”

阿诚看了女孩子一眼。“没有。”

“我看你就挺好吃的样子。”老虎睁开了一只眼。毫无预兆地,她扑向了女孩。

阿诚推开了女孩。

老虎突然倒下了。她一动不动,表情狰狞。

从老虎的身躯下面爬出了一只小小的蝎子。“你们好。”他挥舞着自己的钳,看起来很可爱。“我把她蛰死啦。”

“你是来帮我们的吗?”阿诚伸出手去,蝎子爬到了他手上。

“是啊,”蝎子骄傲地翘起了尾巴。“我一直在这里找机会,你们引开了她的注意力。”

于是阿诚带着小蝎子背着女孩子走过了第二道荆棘。

“你也要去上海吗?”阿诚问蝎子。

“是啊,我父亲就在上海。”小蝎子待在他上衣的口袋里回答。“我的老师也让我来上海,他说我学会蜇人,就该出来了。他是只特别疯狂的野蜂,着急起来连我都蛰。不过我蜇人的本领都是和他学的。”

“他教的不错。”阿诚摸摸他的头。“但是很危险呀。”

“哪能不危险呢?”小蝎子说。

“哼。”女孩子不高兴地说。

“谢谢你推开我。”她趴在阿诚耳边说。

“我们是同伴。”阿诚还记得这句话。


7.

小蝎子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上海到啦!”他开心地说。

阿诚和女孩子面面相觑。

“这里不像上海。”阿诚说。

“这里不像上海。”女孩说,“那些怪物带着荆棘和刀来了之后,这里就不像上海了。”

他们看着残缺的屋顶和不平整的街道。“我们该去哪里找那个法力强大的术士呢?”阿诚问。

“什么术士?”蝎子扬起了小尾巴,“上海才没有什么术士呢。”

阿诚看着女孩。女孩耸肩。“谁说没有的。”她瞪着小蝎子。

小蝎子缩了缩,“可是他早就不见了呀。谁也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女孩子沉思着。"有的呀。那位善魔女就知道。我们往东走就可以找到她了!"

小蝎子一听就特别高兴。“你说那位善良的巫师吗!我就是她弟弟呀。”

女孩子不高兴地说:“你是她弟弟,怎么会不认识你哥哥呢!”

小蝎子翘起来的尾巴又放了下来。“我……我不是她的亲弟弟。我有意识的时候,他就不见了。”

阿诚安慰地摸了摸他的头。“但你现在有姐姐。还会有父亲。我们也一定能找到你哥哥的。”

小蝎子抬了抬尾巴。“我可不可以让你也做我哥哥?这样我就可以有两个哥哥了。”

女孩子挽住了阿诚。“不行。”她不开心,“阿诚是我的同伴。他不能做你哥哥。”

“他是你的同伴,也可以是我哥哥呀。”小蝎子委屈地说。

“……”女孩子似乎还在思索什么理由。

“可是,找到了善魔女,阿诚哥就要回去了。”小蝎子又说。“他做不成你的同伴,也做不成我的哥哥了。”

女孩的手又挽紧了。

“可是我们就是为此到上海来的。”她闷闷地说。

阿诚忽然很想吻她的眼睛一下,因为她看起来就要哭了。


8.

善良的魔女住在白色的雪山上。

“我亲爱的弟弟!”她扑向了小蝎子,“谢谢你们带他回来。”

“这没什么。”阿诚第一次被这样和善的赞美。女孩子问到:“请问您知道那一位在哪儿吗?”

“我的大弟弟吗?”魔女悲伤地说,“我也没有他的下落。我被恶毒的咒语限制了力量,没有保护好他。”

阿诚的眼中有一点失落。

小蝎子附在魔女的耳边说了些什么。女孩子又不满地看着他。

“失礼了,”魔女开口道,“阿诚愿意留下来吗?——作为我的弟弟。”

女孩子没有说话。她反而推了推阿诚。

阿诚回手拽着她。“我们是同伴。”

魔女嘉奖地看着阿诚。“我明白你的意思。你将作为我的弟——”

“休想!”声音像奔驰的狼群一样袭来。骑在狼上的一个中年妇女,凶神恶煞地走了下来。

“他是我的奴隶。”恶女人说道,“他偷跑出来的!”

善魔女露出了困惑的表情。“怎么会这样呢?我许久没有理会过外面的事情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女孩子推开了阿诚,站在前面。“别胡说了。”她气汹汹地说,“你没有管过他的死活,还好意思来开战吗?你快滚吧。”

恶女人指挥着狼群,迅速把四个人围在了中间。

小蝎子很生气,他不停地蛰着对方。善魔女也拿出了法杖,施展了法术。

阿诚和女孩也在和狼群搏斗。

阿诚看到恶女人手里拿着一块亮晶晶的石头,他似乎在恶魔女的收藏室里看到过。

他冲向了恶女人,一拳打在她身上,抢走了石头。

狼群的攻击停了下来。他把石头砸碎在地上。

“我不是你的奴隶!”阿诚对恶女人讲,“我一直知道你想把我做成脑子罐头卖给那些老虎!还找他们借来了这群狼!”

“做脑子罐头有什么不好?”那恶女人转了转自己头,把自己的头发连着头盖都取下来,里面空空地放着两个玻璃罐头,“你看我得到了额外的一个,比只有一个脑子的一般人活得聪明多啦。”

“那是你用你的心换来的!”阿诚气哭了。“你再不走,我就杀了你。”


9.

碎掉的石头里有一把钥匙。

善魔女看着它。“应该是开启某间屋子的。”

她拍着额头。“是开启上海宫殿里的阁楼!”


10.

他们一起到了上海的旧宫殿。这里仍然辉煌,但没有主人。

打开了阁楼,映入眼帘是一面镜子。

“太奇怪了。”女孩子说。她走过去,里面映出来的是另一个人的身影。

“喂!”阿诚喊着,但一眨眼的功夫,女孩子就消失在了镜子里。

他追过去,手触到镜子。但并不是他,镜子里的人在对他笑。

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

他的手仿佛触到了对方,他稍一用力,就把对方从镜子里拉了出来。

“弟弟!”善魔女惊喜地喊道,“这么多年我们都在寻找你,你竟然在这里!”

男人没有松开阿诚的手,他只是转身向魔女。“我很抱歉。我被咒语困住了。”

阿诚看向他身后。那只是面寻常的镜子。

他想问问女孩子哪里去了?说来他连女孩子的名字都不知道。

术士注意到了他的举动。“我来告诉你。”他俯下身,在阿诚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我们是同伴。”

阿诚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我回忆起来了。我到底是谁,为什么在这儿。”术士说,“我可以给予你来去自由的能力。记住,你是我们的亲人,也是我的同伴。”

“不……”阿诚感觉自己的喉咙被攫住了。他想要说话却说不出声音,而术士、善魔女和小蝎子都在离他远去。“我……”他留下了泪水,“我还没有准备好道别。”



阿诚坐在孤儿院的窗前,看着又一次的日落。

传来了敲门声。

孤儿院的院长带着一个熟悉的夫人走了进来。

“你就是阿诚吧?”和善的姐姐弯下腰来。“这么瘦……”

她身边的小男孩露出好奇的表情。也鼓起勇气上前拉住他的手。

“受苦了,我的孩子。”她的手轻柔地抚摸过他的脸。“我们这就回家吧。”

院长在旁边欲言又止。“他……”院长轻声叹气说,“他之前受了一些刺激,会有一些……臆想。”

“臆想?”

一个看来二十岁许的年轻人插了进来,他走到了床前直接抱起了阿诚。

“那只是未完成的魔法。”

他抱着阿诚与明镜以及明台离开,留下院长一个人不解地思索着。


END

评论(8)
热度(45)

© 残雪未化 | Powered by LOFTER